illusion

【授翻】【虫&铁亲情向】Allston Christmas 奥斯顿圣诞节by Gruoch END

04

他们都不好意思承认,两个拥有MIT工程学学位的毕业生在没有任何捣乱拖延的情况下,花了长到令人尴尬的时间才把床架组装好。

 

“这些家具制造商在设计过程中考虑过实操性吗?”Tony气呼呼地说,一边把床架上的最后一个螺栓拧紧。“我的意思是,这说明书怎么写的?可耻。”

 

“完全可耻,”Rhodey表示同意。他僵硬地爬起来,看了看表。“天哪,已经是午餐时间了。Peter上哪儿去了?”

 

“他不会回来了,”Tony说着,扑倒在光秃秃的床垫上。“有了一个可爱女生我们就被抛弃了。你能怪他吗?我们只是两个一无是处的老人。”

 

“我更担心的是,他可能是中暑或其他什么原因昏过去了。”Rhodey冷冷地说,“但请继续沉浸在你自恋的痛苦之中。我知道你很喜欢那样做。”

 

“你把那个可爱天真的小孩护在你的翅膀下,含辛茹苦,一把屎一把尿,头发白的比你染得还快”Tony哀叹道,“你认为他会永远依赖你,需要你,离不开你,不管你搞砸了什么你有多糟糕,他都认为你是全宇宙最强大的英雄。结果你一眨眼,他长大了,还在楼梯间威胁着要谋杀你。”

 

“哦,苦痛响彻云霄···Peter上大学你就伤心成这样,我等不及看你送Morgan的时候”Rhodey一边在牛仔裤上擦擦手,一边说。

 

“他再也不需要我了。我现在只是个累赘,今天的事情已经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。不过,这是正常过程。”Tony叹了口气。“这是自然规律。(父母)被抛弃是养育过程中的一部分。没人会告诉你到底是什么时候,当你意识到的时候,你已经被抛弃了。Boom.有一天你醒来,你已经不是他们求助学习的对象了,你只是无用虚弱,想尽办法让孩子多陪你几分钟的老人,而他们只是拼命的想要长大,离你越远越好。”

 

Rhodey翻了翻眼睛。“你哀嚎完了吗?”

 

“完了。但我心里还没过了这道坎,我永远也过不了这道坎,但我嚎完了,”Tony说着坐了起来。伸了个懒腰,用一种满足而又痛苦的方式在他脊椎骨上按了几下,然后抬头看着Rhodey。“嘿,我们雇几个搬运工来完成这项工作,离开这个鬼地方,你看怎么样?也许吃个汉堡,喝杯啤酒?你觉得咱们上学时经常去的那家酒吧还在吗?”

 

Rhodey用手指戳了他一下。“啊哈!看到了吗?我就说你会在中午之前雇搬运工的,我说对了。”

 

“不。又错了,兄弟。”Tony说着站起身来,一只胳膊搭在Rhodey的肩膀上。“根据我的表,现在已经下午五点了。”

 

“哦,饶了我吧,”Rhodey说着把Tony的胳臂推开,“我今天早上就该让皮特在楼道里杀了你。”

******

出于慷慨,Tony决定雇佣专业搬运工来帮助街区里的每一位居民,同时还雇了一名清洁工人来清理成堆的废弃家具。他和Rhodey吃完丰盛的午餐,回到了这个安静干净多了的小社区。Tony勉强承认,如果你忽略了破碎的窗户和腐烂的屋顶,它几乎有一丝略带乡村气息的迷人。

 

“你看看孩子回来了没有,”他们的Uber把他们送到Peter的公寓前,Rhodey说。“我去把那辆卡车还了,然后租辆车。我绝对不会坐那辆卡车回家。”

 

“好。确保它有空调,”Tony同意了,然后回到屋里。

 

他发现Peter坐在房间的地板上,周围都是箱子。当Tony走进来时,那孩子抬起头来,他的表情很懊悔。

 

“well,well,看看谁回来了,”Tony说,递给Peter一个外卖盒。“我给你带了汉堡和薯条。”

 

“谢谢。我已经和Ned还有他的父母吃过饭了。”Peter回答,但还是接过了外卖盒“对不起,我离开这么久。你们自己把这些东西都搬进来的吗?”

 

“是的”Tony证实道。“每一个箱子。这是一项艰苦的工作,但我们完成了,即使没有你的帮助。不管怎么说,你刚才都干嘛了——你迷路了吗?”

 

“嗯,我在帮Gwen——”

 

“Gwen?”

 

“我楼下有钢琴的那个邻居。”

 

“哦,”Tony扬起眉毛说。“Gwen。”

 

Peter翻着白眼。“是的。Gwen。好吧?不管怎么说——我在帮助她,你知道,我可能有点滥用我的能力——”

 

“你是说,你向你可爱的邻居炫耀。”

 

“我没有炫耀,”Peter结结巴巴地说。“我只是,帮助,努力的帮助。因为利他主义的原因——不像你和你愚蠢的停车位。”

 

“嗯哼”

 

“对,我猜街对面的人注意到了,因为他们让我帮他们搬台球桌,然后我能记得的就是三个小时过去了,我还在帮他们搬家。对不起,”Peter又说了一遍,看上去真的很后悔。“我知道你们和我一起搬家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”Tony向他保证,忍不住微微一笑。“我喜欢你在波士顿保持着你社区友好的蜘蛛侠形象——即使你不穿蜘蛛服。他们真幸运能拥有你,孩子。无论如何,”他补充道,“我绝对不可能让你续签这个垃圾场的租约。别跟我争了——如果有必要的话,我买下这个地方,然后在你眼前拆掉。所以我明年九月会再来帮你搬家的。”

 

“好吧,好吧。”Peter说着也笑了。

 

“好了。Tony用指关节敲打着衣柜,早些时候让他们困在楼道里的那个。“我想我应该让你收拾行李安顿下来。在我和Rhodey走之前你还需要什么吗?食品杂货?一个空调?他环视了一下房间,看到墙上剥落的油漆和凹凸不平的地板。“一个新公寓?”

 

“我很好,就是--我能不能在你走之前得到一个深情的道别拥抱?”Peter问道。或者你还在扮演一个普通的中年父亲,扮演一个有男子气概的握手者?肩膀上的重击也可以,但前提是你真正地投入,并且在你这么做的时候叫我男子汉、好儿子之类的。”

 

“我扮演的是一个普通的中年爸爸,非常的阳刚,并且已经接受了好几年的心理治疗,学会了敢于表达情感,所以你当然可以有一个深情的道别拥抱,”Tony回答说,张开双臂,示意Peter。“来吧”

 

“太棒了,你就是神仙,你是我心中最刚的人(Awesome, what a cool,healthy guy. Top-notch role model material. We stan)”Peter说着,把Tony紧紧地搂在怀里。

 

“你是在夸我,对吧?我一直在努力避免学习更多的年轻人的行话,而且现在你进大学了,没人会在我身边言传身教了”

 

“对,我在夸你。意思是你是我的大英雄,我永远敬仰你,”Peter解释道。“谢谢你帮我搬进来。我很开心。”

 

Tony迟钝了一会儿才做出反应,既是因为Peter使劲地挤压他,使他的一些内脏器官移位,同时Tony发现他突然哽咽了,喉咙里有个硬块。“真的?我以为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我一直烦你。我清楚地记得死亡威胁。”

 

“是的,”Peter肯定地说,把Tony捏得更紧了。“你确实挺烦的,而且老是捉弄我。我很确定我一生都伤痕累累并且我真的,真的很开心。”

 

“好吧,任何时候你需要被当众羞辱的时候,我都在。这才是真正的中年父亲,父子关系中百分之六十都是父亲羞辱孩子,尤其是在有观众的时候。”

 

“哇,我为摩根感到难过。她还有漫漫长路。”

 

“这有助于健康和性格建设,”Tony说。“这么多年来你一直和我在一起,难道你不觉得自己更有性格了吗?”

 

Peter耸了耸肩。“可能是吧,还有轻微的创伤。认识你之后我有了好多新的焦虑”

 

“好吧,你这个爱挖苦人的小混蛋,”Tony说着,用大拇指戳了戳Peter的肋骨。“再过十年左右,你就会意识到我是对的。”

 

“当然,”Peter怀疑地说。在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中,他们什么也没做,只是在箱子中间拥抱着。

 

“我不是在抱怨,但这次拥抱真的很长,”Peter最后说。

 

“好吧,我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你,”Tony说,仍然没有松手。“我只能确定我现在抱着你。我开始觉得我们已经到了这样一个时刻,拥抱是我唯一能留给你的东西,所以我最好好好的拥抱一下。你长得这么快,我再也跟不上你了。”

 

“那不是真的,”Peter坚持着,紧了紧拥抱。“但即使是这样,这个拥抱也足够了。我觉得我不会再长了。我的意思是,看——我们现在正处在最佳的拥抱高度,”他把下巴搁在Tony的肩膀上补充道。“我不会再长了。我很确定这就是我的全部了,有点令人失望的成年身高。所以我们很配。”

 

“哦,真是松了一口气。”Tony说,也紧了紧拥抱,“知道自己并非一无是处让我感觉很好。当然,不是说你再也不回家来看我,所以那时我还是可以给你一个拥抱……”

 

“天哪,你给我的负疚感比Morgan还重,”Peter抱怨道。“我放秋假就回家,好吗?我保证。”

 

“没关系的,我懂。你有自己的生活,我真的为你感到骄傲,孩子。”Tony说着再次紧了紧了双臂“这就是我想说的。天哪,我真是个幸运的混蛋,居然在垃圾桶里找的穿着睡衣的你。”

 

“好吧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”

 

“事实不重要,”Tony坚定地说。“这故事已经写进家族传记了。”

 

他不情愿地放开Peter,拍拍他的脸颊。“行了。学习先于蜘蛛侠,不要吸毒,不要酒后驾车,永远使用安全套。还有什么我忘了的吗?”

 

“我认为这几乎涵盖了一切,”Peter说。

 

“太好了。”Tony扶了一下Peter的肩膀。“秋假见,孩子。我会再给你一个拥抱的。”

 

“我会的,”Peter保证。“我的意思是,除非有外星人入侵,或者邪恶的恶棍一心要统治世界,或者那段时间该地区发生了大规模的犯罪活动。”

 

“对,对,我知道,我明白。能力越大责任balabala,”Tony夸张地叹了口气,转身要离开,不让Peter看到他脸上的伤感。走过门口时,他吹了一个飞吻,没有回头,挥了挥手。“再见,孩子。”

 

“再见,Mr.Stark。”Tony走了几步,进了走廊,停了下来,回到门口。他把头探回门框。“最后确认——你真的想住在这里吗?因为我很乐意给你在剑桥市(MIT位于剑桥市)买一套漂亮的公寓。”

 

“我确定,Mr.Stark。真的,”Peter回答说,脸上露出宽慰的微笑。“我很好”。

 

“当然。你总是很好,”Tony耸耸肩说。“但你知道我还得问,对吧?你永远也摆脱不了。”

 

Peter叹了口气,但他的表情既高兴又好笑。“是的。再见,Mr.Stark。”

 

“再见,猫猫。”
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